close

[前言]

阿香告訴我新竹有一家很像苗栗老家的咖啡館
但明明就不太一樣好嗎?(XD
過日子  
她個人沒有特別喜歡不過還是引起我強烈的好奇心
Google後發現「過日子咖啡」就在湳雅街一帶
據說是兩姊妹2015年回家共同經營的
首訪於2015年八月五日的晚上
為了感受日光下的老宅風味又於九月二日再訪
然後就一直遲遲沒有再出發的打算
雖然「過日子咖啡」算是新竹市少有的老宅咖啡館
但其他服務方面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
我覺得空間硬體上有比較多的賣點
但餐點服務和包裝上應該還要再進修
不然就考慮以異業結合的方式來經營
推薦的主要原因:巷弄內的自然靜謐感、老宅庭院很舒適
小缺點:餐點價格不特別高但味道很一般
P1280356

[服務]

過日子除了提供下午茶的選擇之外
還有早午餐輕食等選擇
像是貝果和帕尼尼(其實就是三明治罷了
營業時間從中午左右到晚上十點
第一次造訪就是看中其營業時間較晚
據說不接受訂位(應該也還好…XD
外場妹妹服務親切
也算小小加分(?)
 
過日子  

[飲品選擇]

喝過美式咖啡、夏威夷冰咖啡、過日子拿鐵等等
個人是覺得夏威夷冰咖啡以鳳梨汁為底還算有趣
美式黑咖啡的味道也還可以
不過拿鐵咖啡類有點稀
換句話說舊式濃郁度和柔順度不太夠
拉花的技術也還需要加油
絕大多數飲品的價格都在110170元之間
不算特別貴但味道都需要加強
都有一點太水的感覺
(下圖為抽象拉花藝術?)
過日子
(下圖為重乳酪蛋糕和夏威夷冰咖啡)
P1260603  

[甜點選擇]

一天都有兩、三樣的手作甜點
似乎是要看黑板看看運氣
基本上多是乳酪蛋糕類的選擇
一次點了原味重乳酪
一次點了抹茶乳酪蛋糕
要價一百五讓我有點小驚訝
雖然不特別貴但真的不算便宜
而且味道、長相和size真的有點一般
(下圖為抹茶乳酪蛋糕)
過日子  

[室內空間]

過日子咖啡為洋樓式的老宅改建而成
感覺上只是小幅度整修的結果
一進大門就是一塊清新小庭院和長板凳
用餐空間主要分為兩個區塊:側廳和主廳
靠馬路邊上側廳有靠窗常吧台和大桌
主廳有兩沙發區、一兩人小桌、一四人小桌和兩吧台小桌
兩次造訪客人都不多
因此多聚集在主廳的空間裡
我個人比較喜歡邊上的兩人沙發區
其他位置對我來說都還好
(下圖為清新小庭院和長板凳)
過日子
(下圖為主廳一隅)
P1260584
(下圖為主廳的吧台區)

P1260598P1260625  

[地點]

300北區新竹市水田路913
屬於光華街的八卦地區的一部分
在湳雅大潤發靠東大路一側
水田街和湳雅街基本上就是同一條路的前後兩段
老街道停車比較麻煩
建議停在大潤發停車場或是東大路路邊停車格
過日子P1280349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hsi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