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前言]

姪兒的婚禮上跟外甥女們久久不見(我真的老了
為了突顯身為舅舅的我很能跟得上時代流行
不斷聊到吃吃喝喝的話題
舅舅當然不是當假的~我去過的她們都沒去過XD
所以請他們這些還在念大學的女孩們推薦一些厲害的店給我
於是她們提到了位於母校建華國中門口上的山房早午餐
聽說近期間在新竹大學生們的世界中算是很潮的一家店
Google了一下覺得還蠻新鮮的~也算是有趣
所以20151126日就特地到東南街上去拜訪了一下
話說最近很多店喜歡用Mountain這個字
是不是有甚麼淵源啊?

學府山房早午餐

第一印象還算可以
不過年輕人的流行世界真的已經跟我有段落差了
所以有時候在衡量事物的時候
不得不考慮一下年紀這個因素了(慘慘慘)
山房的經營似乎還有進步空間
但年輕人都愛了也就沒甚麼好說的了
推薦原因:平價的選擇、環境設計小清新
小缺點:油煙油煙油煙
學府山房早午餐  

[服務]

山房早午餐主要特色餐點是各式鹹、甜吐司
就是走一個俏皮清純的路數
然後還有沙拉、三明治、鹹派之類的輕食
飲料也走一個可愛的歐蕾路線
價格大致都在50-100元之間的平價範圍
P1020722P1020733

第一次造訪的經驗不算太壞
不過外場點餐和送餐的過程卻一度讓人翻白眼
主要原因是一開始點了山房鹹派
結果過了一陣子才告知我們只剩蔬食鹹派
於是將就點了蔬食鹹派
當我們吃完醬燒雞三明治和橘烤三明治之後好一陣子
我催了第一次
外場服務生說她不曉得我們還有一個鹹派
她會請內場馬上準備
過了十分鐘至少我又催了第二次
然後外場又告知我們現烤的鹹派馬上就來
於是這個不情願的鹹派
在我們待了九十分鐘離開前才出現
當然我可以相信這不是常態
我也不是那種吃完餐就要馬上離開一家店的人
重點是山房早午餐採用開放式廚房
開放式廚房不是問題
但是抽不乾淨的油煙就是大問題
一整個清新極簡的空間就因為油煙而失格了
我是覺得送餐問題是小
但油煙的問題不好好處理
一個小小的空間到底是能多清新? 

[歐蕾與茶品]

當天點了冰紅茶和熱紅茶歐蕾
冰紅茶來個塑膠杯不知道是甚麼情況
30元一杯或許我不該過度期望有個馬克杯
50元的熱紅茶歐蕾有了馬克杯
但牛奶的濃郁度顯然是低於標準
不過以平價的選擇來說
我的要求標準真的是太高了一點 

[甜的山型吐司]

山型吐司不知道有沒有特殊含義
但吃起來應該就是厚片吐司而已
點了新奇的山型吐司-烤橘「山」明治
上頭放了幾片黃澄澄的罐頭橘果瓣
還有疑似薄荷葉的切絲
再搭配某種乳酪起司
味道還算正常~70元一份算是一種小驚喜吧~
P1020728

[室內環境]

門口白色牆面搭配木質門窗框十分典雅小清新
一進門的靠窗小吧台透著日光感覺十分舒適
接著一側是櫃台+吧台區
另一側是走道與兩小桌
穿過吧檯走道就是三盞工業吊燈與沙發區
空間較小於是位置並不多
或許這是油煙過於擾人的因素之一
也或許是熱門一位難求的因素之一
學府山房早午餐P1020719P1020721P1020730

[位置]

300新竹市東區東南街245
就在建華國中大門口東南街上一帶
開車到附近停車不算方便
建議騎車或是走路(?)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hsi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