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前言]

無意間在光華迷宮找餐廳的時候瞄到的一家咖啡館
網路搜尋後並沒有太多相關訊息
簡單幾張照片也沒有太吸引我
於是一直候補著而遲遲未登門造訪
終於在2016210日初三的時候首播
為了避免在光華迷宮鬼打牆
還好有先做好功課(照地址找絕對會一肚子火)
造訪當天一路上冷冷清清
小巷內轉了幾圈順利看到了黑目咖啡
外觀比想像中迷人但似乎也就這樣了
裡裡外外的裝飾、設計和餐點充滿了日本風情
霎時間似乎能讓人忘了置身於何處
但總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錯置感
整體來說是間水準之上的小咖啡館
不過個人還在思索可以回訪的念頭
推薦原因:藏身巷弄的幽靜感、一貫的日式風格
小缺點:餐飲缺少明顯特色
黑目咖啡P1090237 

[服務]

黑目咖啡除了咖啡茶飲和甜點之外
還有鬆餅等輕食與各種日式餐點
首訪當天以下午茶的咖啡和甜點為主
外場雖然有點小狀況外
譬如我確認抹茶拿鐵是否含咖啡(不知)
還有白酒玫瑰乳酪的成份之類的(不知)
我的問題是有點囧啦(就是做一個確認的動作XD
不過基本上都是客客氣氣的
飲品+甜點還有折價20元的小優惠
黑目咖啡

[咖啡與茶品]

當天點了熱白鶴紅茶(?)和熱抹茶拿鐵咖啡
老闆說抹茶拿鐵是咖啡&抹茶歐雷不是咖啡(喔)
基本上飲品的容器都小有意境(熱茶水壺除外)
白鶴紅茶味道蠻淡雅的(不是我喝的)
抹茶拿鐵有小叮噹側臉糖粉圖很Q
味道口感也十分香純濃郁
120-160元的中價位算是合理的選擇
品質算是水準之上
黑目咖啡

[小甜點]

當天只有覆盆莓生乳酪和白酒玫瑰生乳酪兩種選擇
鬆餅不在選項之中
新鮮感和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而選擇了白酒玫瑰
畢竟白酒玫瑰聽起來是蠻適合假掰的我XD
擺盤的裝飾加了水果而顯得十分有誠意
淡淡的白酒香氣+一抹玫瑰花瓣的味道雖然簡單也有趣
不過口感稍欠紮實又很容易碎
感覺是有點可惜了
一塊百元左右的價格扣除優惠之後還算可以接受
黑目咖啡

[室內環境]

黑目咖啡整體以木質感的日本風格為主
門外的紅傘與小前庭算是小亮點
窗邊的座位透過玻璃光影的錯覺
小巷還頗有異國風情
咖啡館內也有好些日本小物與裝飾品
這部分我個人覺得就有點多了
黑目咖啡P1090263P1090265P1090269P1090270

[位置]

300新竹市光華一街611
這地址應該是比較容易找到的定位?
不然就是從湳雅街進入迷宮
看到大潤發後右轉光華街後
看到佑全藥局左轉
聽起來都覺得很混亂
不過從光華一街61巷走到底應該也就是了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市 日本風 咖啡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hsi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