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前言]

同事妹妹愛莉某天跟我分享的一家新店
其實也是2015年下半年開店熱潮中的其中之一
據說是新竹城隍廟附近另一間簡-竹門日的姊妹店
Google到老闆曾先生似乎還不滿30歲(菸)
專訪提到他非常重視視覺呈現和料理創意
餐點呈現和餐館室內裝潢感覺上確實是蠻強的
年輕族群似乎是非常喜歡
但年紀大了點的我卻有種說不出的味覺衝擊
2015210日首訪前一週到店裡碰了軟釘子
因為沒抓準營業時間
所以在下午四點半的休息時間登門(3點到5點)
遇上休息時間怪不得人
不過奇怪的是店裡人川流不息進進出出
然後經歷了讓人頗為不悅的對話
首訪當天遇上同個服務生
同樣讓我哭笑不得(大翻白眼)
整體而言的印象並不壞
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年輕人會這麼喜歡這個地方
餐點是視覺感受確實非常強烈
也可以看出店內設計的用心程度
不過個人再訪的機率應該不是太高
主要原因是服務的專業度讓人質疑
問了甜點的味道居然也一問三不知
這不是單就一個冷調就說得過去的
其次是餐點味道偏重
這對重視味覺的人來說是有點困擾的
推薦原因:餐點分量和選擇十足、室內設計很潮
小缺點:服務專業性不足、口味偏重
單吅田十P1080726

[服務]

-吅田十主要以早午餐類型的創意料理為主
據說最紅的是牛肋條Brunch
此外滿滿的甜點櫃也是吸引人的另一個強大武力
各式飲品選擇也非常多
全店採自助式不收服務費
所以我把menu還給外場
她回了我一句:你自己要拿回去放啊
這個回覆讓我差點笑到噴淚
單吅田十P1090280

[咖啡飲品]

咖啡等飲品算是中價和中高價位的選擇
首訪點了140元一杯的紅茶拿鐵
150元一杯的棉花巧克力拿鐵
原來棉花是棉花糖所以沒有特別美
味道濃郁到讓人沒話說
不過喝起來甜到我整個頭皮發麻
而且送上來的時候巧克力還沾到杯子
讓我滿手巧克力醬(菸)
我很少點飲料沒喝完的
不過我的那杯巧克力拿鐵我一半都沒喝完
至於那杯紅茶拿鐵
紅茶香味我還蠻喜歡的
喝幾口也感覺蠻柔順的
不過詹姆士說糖漿都在杯底
後半杯甜度爆表
單吅田十P1090307

[手作甜點]

發摟單-吅田十的FB網頁一陣子
總是看看滿滿甜食清單而喜不自勝
當天在甜點櫃前看到十多種的甜點
整個腦波很低而不小心點了兩樣甜點
一個是藍莓奶茶
還有一個小黑板上漏寫的草莓花園
甜點的價格大概都在140170元的中高價
各各都有個甜美又夢幻的名字
單吅田十單吅田十 
草莓花園由兩層布朗尼+兩層抹茶蛋糕+兩層鹽味鮮奶油
搭配草莓顆粒完成
口感一整個相當扎實又份量感也十分驚人
不過布朗尼味道太搶
一點都感覺不出抹茶的香氣
雖然加了鹽味鮮奶油和略帶果酸草莓顆粒中和
感覺上還是滿滿布朗尼的巧克力味
而讓原本想凸顯的層次感大打折扣
單吅田十

 至於藍莓奶茶
塔緣以手指餅乾來搭配
可惜我沒預料到奶茶是伯爵茶為基底
伯爵和藍莓我個人是覺得不太搭
加上我個人不特別愛伯爵的味道
所以一整個就是很遺憾
P1090285
整體而言我覺得甜點CP值是還ok
份量和裝飾和口感都不錯
只是味道過於複雜而少了層次感
加上飲料又過甜而讓整個味覺都很甜膩 

[室內環境]

-吅田十整體呈現一股強烈的復古工業氣息
昏暗的風光與仿改建老宅的復古感
無怪乎這麼多年輕人喜歡到店裡溜搭
不過我覺得抽風設施還是要加強一點
因為店內還是有股菜味
不知道是從廚房飄出來的
還是因為外場收拾殘餘的結果
而讓整體復古工業風的時尚氣息有點走味
單吅田十P1090324P1090313P1090278P1090281P1090279

[位置]

300新竹市仁德街2-1
在城隍廟隔中山路對面的巷子裡面
coco和西大發之間)
從西大路側走江山街也可以到仁德街
附近停車不是太方便
不過巷內都有私人的付費停車場就是了

arrow
arrow

    chiahsi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