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前言]

FB邊欄上推薦清單上看到的一家甜點店
感覺從新竹郵局總局往大遠百的路上曾看見過
簡單Google一下似乎又是一間以網購起家
然後在2015年成立實體店面的一間小店
譬如紅帽烘焙、真水烘焙、穀穀你好等等
因為網路分享的訊息比較少
僅有的幾張圖片看起來也真的是有點普通
於是就拖了好一段時間才到店裡首訪
首訪當天本來是打算到新竹另一間四個字的店
結果服務生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
所以就轉移陣地到慢慢手作甜食店
於是在201622日完成首訪
整體的印象並不是很突出
還讓人覺得有點不知道該說甚麼
推薦原因:生乳捲還算不錯
小缺點:空間有點壓迫感、沒wifi

遠百慢慢手作甜點

[服務]

主要以3吋小塔以及造型馬卡龍為主
還有提供蛋糕捲和咖啡飲品等等
我個人是覺得外場服務人員讓人蠻難進入狀況的
一進門甚麼也沒說~就給了本飲料單
然後呢?然後呢?然後呢?
基本上就是客人問一個問題
她給一個答案

我先問:所以現在是自己去找位子?
服務員:二樓還有空位(其實也只剩一桌)
我:所以我要自己到櫃檯點?
她:對,決定好再下來點,現在點也可以。
我:所以要先結帳?
她:對~先結帳,餐點我們會再送上去。
我:所以開水,我要自己倒?
她:你要在一樓倒也可以,樓上也有。
難道把菜單給客人的時候
不能一次把店家規定先說清楚嗎?
既然從網購開到實體店面
那麼應對進退該做的部分也要注意到
不然就繼續網購不要提供內用服務不就好了?
我個人是覺得本末倒置
遠百慢慢手作甜點 

[咖啡飲品]

咖啡等飲品算是中價位的選擇
首訪點了120元一杯原味拿鐵(熱)
入口不苦不澀還算差強人意
不過咖啡香氣確實有點淡
牛奶的濃郁度也不夠
簡單說就是水水的感覺
整體而言還算可以接受
遠百慢慢手作甜點

[手作甜點]

首訪雖一個人前往不過仍點了兩樣甜點
主要是甜點不特別貴
檸檬塔90+蜂蜜生乳捲50
因為其他的(草莓塔、藍莓塔、抹茶塔)感覺都還好
基本款的甜點很難讓人有新鮮感的
檸檬塔的造型跟兔太濕的檸檬塔有點類似
塔上有疑似蛋白霜的水滴裝飾
但吃了之後才發現不是蛋白霜
而是有點像棉花糖的口感
甜度跟棉花糖相比也有過之而無不及
檸檬餡料稍有一絲絲橄欖油味
我個人不是太喜歡
整體而言檸檬塔的口感還不錯
只是檸檬餡料的酸度和棉花糖的甜度反差有點大
我個人比較喜歡蜂蜜生乳捲
整體風味簡單口感也還算綿密
遠百慢慢手作甜點P1080737P1080738

[室內環境]

慢慢手作甜點店整體而言屬居家田園風
內用座位分一二樓
一樓就只有靠窗一桌還有櫃台、甜點櫃
一上二樓會先看到與透明櫥窗相隔的甜點廚房
然後右手邊才是內用區
一共有2桌四人桌+2桌兩人桌
因為沒有對外窗
小小一隔間感覺小有壓迫感
遠百慢慢手作甜點P1080734P1080757P1080735P1080752

[位置]

300新竹市文昌街103
在大遠百斜對面的小巷弄內
文昌街邊多是個性化服飾店
店址就設在其中~一不小心就會錯過
可以在遠百旁的明志書院停車再走過對面
就是文昌街(單行道)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hsi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