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前言]

墨咖啡咖啡師SD與甜點師小白和一起開的下午茶館(SD的老家)
自從他們倆兒2015年中離開墨咖啡後一直都很期待他們的新店
預計的開店日從2015年底延到2016年一月中
終於等到了開幕的日子!
兩位上上下下忙了好一陣子
半年多來的規劃不負眾望讓人耳目一新
(下圖為日落後的暗室微光~越夜越見光影反差的主題)
暗室微光P1070687 
以前國高中老友黎小豬就住在他們新店面的隔壁幾間
對於老房舍能改成今天這樣的質感空間真的是蠻訝異的
本來2016115日的開幕日不想去強碰人潮
2016121/28日二/三訪也是雨天

更何況又濕又冷的天氣讓人不禁打了個寒顫
不過看到胡麥可在店裡悠哉打卡
輸人不輸陣
雖然不差我一個~也要立馬趕去暗室微光
去幫他們倆兒湊個熱鬧
離開前小白交代說~記得趕快回來
姑且不是為了朋友們
更是為了甜點的好味道和充滿歷史回憶的空間
在新竹市區一級戰場的遠百鄰近區域能有這樣一個選擇
真的讓新竹越來越值得期待
迄今前前後後七訪完畢(與詹姆士一同七訪:4月1日)
推薦原因:好吃的甜點、經典的木質空間
暗室微光P1070013 

[服務]

暗室微光不只提供咖啡、茶品、啤酒、可可、奶茶等飲品
當然小白強打的甜點和鹹派是少不了的
此外還有三款帕尼尼(Panini)的輕食選擇
小白的帕尼尼真的是用軟法麵包的帕尼尼
而不是很多坊間用吐司烘過幾條烤痕就充數的山寨版
首訪雖然沒點帕尼尼
但偷吃了胡麥可一口德國豬腳酸菜帕尼尼
真的是非常對我的味
德式酸菜真的一直讓我想起在密西根的德國村Frankenmuth
下次來一定要點來吃der(結果到五訪都還沒吃~真的是很嘴砲XD)

暗室微光

[咖啡與茶品]

小白把菜單遞給我之後說了一聲我們沒有whatever
然後又補了一句~你也可以指定的
SD和小白兩人真的是很感人啊
不過我還是點了菜單上的奶油威士忌拿鐵
畢竟也不好為難他們新店的營運方式
味道真的十分香醇順口
這才是我期待已久的拿鐵啊
然後胡麥可點了一杯熱可可和一壺蘋果xxx茶之類的熱茶
熱可可超濃郁爽口~又不會太甜
蘋果xxx茶聞起來也非常清爽芳香
二訪點了熱美式和原味拿鐵
拿鐵依舊保持著順口咖啡味與濃郁的奶香
三訪時三心二意(還好新來的甜姐兒沒有翻我白眼XD
改了餐三次終於點了蜂蜜肉桂卡布奇諾
咖啡感厚實又濃郁感十足~
不過稍甜了一點(Cindy妹喝了一口還以為是焦糖)
四訪與詹姆斯一起喝了原味拿鐵和王子俄羅斯基輔紅茶
王子紅茶是年後的新品
有一股很有趣的沙士風味
五訪與小羅一起喝了肯亞AA的單品冰滴以及原味拿鐵
肯亞的單品冰滴前段帶些淺酸~中段味道厚重回甘
後段類似威士忌的酒香還蠻有趣的
飲品價格多在120-160元的範疇
少數品項在170左右(單品例外)
暗室微光暗室微光暗室微光P1110018
六訪時喝了堅果拿鐵和原味拿鐵
基本上還是較為厚實的味道
暗室微光  

[手作甜點]

當天坐在甜點櫃的正前方
點了森半抹茶塔
然後偷吃了一幾口胡麥可的反烤焦糖蘋果塔
然後第一天老闆娘招待一桌一塊布朗尼
真的超級滿足
自己點的抹茶塔的抹茶味一入口我就吱吱叫
忍不住叫胡麥可一起分享
塔皮底部口感紮實又濕潤
塔邊的crust又兼具酥脆感
重點是濃郁的抹茶香(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抹茶塔)
暗室微光 
蘋果派(Tarte Tatin~四訪時詹姆士指定品)也不錯
出餐之前還有稍微加熱一些
熱熱吃比較濕潤些~也意外呈現出一種獨特的口感
不過我個人對肉桂小過敏~所以就沒有特別欣賞
暗室微光 
至於布朗尼也非常有記憶點(不是那顆Pecan核桃)
而是布朗尼質地相當鬆軟濕潤
真的是讓人相當開心的一個午後
P1070039
二訪起初是為了抹茶戚風蛋糕(前一天1/20至少4個朋友打卡)
隔天去了才知道抹茶戚風是前一天特製的品項
還好當天有藍莓脆頂蛋糕(Blueberry Crumble
雖然說不上大吃一驚
不過蛋糕鬆軟的內餡與紮實的塔皮外緣
加上頂端酥脆的碎片
形成三種有趣的層次感
暗室微光  
離開前貞慧又特地推薦了一款香蕉巧克力慕斯蛋糕
巧克力慕斯再搭配厚厚一層香蕉泥
覆蓋在略帶嚼勁紮實的派皮上
真的是蠻強的
所以回家就沒吃晚餐了XD
(老天爺啊~還沒到養豬的農曆新年耶~要命
P1070670
三訪為了小白生日與Cindy風雨無阻中赴約
Cindy點了翻轉蘋果派~我點了藍莓乳酪塔
藍莓超級多又新鮮
塔皮非常厚實又非常酥脆~一整個大加分
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內餡夾層的乳酪
暗室微光P1080278 

四訪時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抹茶戚風蛋糕(如下)
暗室微光的戚風口感比較蓬鬆有嚼勁
不是那種濕潤綿密型的類型
所以小白搭配了好些輕奶油以及抹茶醬
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斟酌搭配著一起入口
不過奶油和抹茶醬味道稍微厚重些
我覺得如果能夠再清爽一點會更好
暗室微光
五訪的時候點了老奶奶的檸檬糖霜蛋糕
上餐時有稍微加熱過
整體口感較為濕潤~加熱之後風味有更明顯
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
P1100996 
六訪時因為是第一次假日造訪
其實心裡又期待又怕傷害
約莫午後六時抵達店門口
原本還是有不少人群
但進門之後才發現甜點櫃空了(….
還好還有焦糖淋布丁(十分白話XD
平常我真的是不會點的
哈哈哈~不過真的是入口即化來著
一整個綿密順口
丹尼老弟說這是他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布丁
所以都給他KO
暗室微光 
七訪時才剛吃完午餐~不過既然草莓季將終了
就一連點了兩款與草莓相關的新甜點
一是香草草莓蛋糕捲
一是草莓杏仁派
雖然草莓類的甜點已經很難再讓人有種耳目一新之感
不過小白的新作品還是低調地隱藏著其獨到之處
草莓捲的蛋糕體紮實濕潤還淋上一抹濃郁的鮮奶油
只是季節尾聲的草莓味道偏酸
在整體清爽的口感中更顯突出
至於草莓杏仁派
底層的類千層塔皮增添口感的趣味性
主體的卡士達柔順如鮮奶油一般
加上一種獨到配方(噓)而更相形其風味之濃郁
暗室微光P1120750 

[室內環境]

暗室微光兩面整扇的落地窗讓我不敢把車停在旁邊
深怕礙了門面的視野與好風水
在窗外就看到招手的胡麥可和幾個熟悉的身影
在外頭端詳了一圈才走進店裡
房頂的屋瓦片無法大改而顯得有些零落~似乎有些可惜
不過屋簷下水泥塊區隔的戶外雅座和幾盆綠意增色不少
可見兩位主人的用心
店內主要以木質為基調~佐以隱約綻放的昏黃燈影
以及小塊黑瓷磚的拼貼而成的主牆面
小白倆用黑色為底調之一算是相當獨特
因為時下多數午茶店都是主打白色
(譬如:台北Kiosk、彰化白色方塊、桃園好拾光等)
我個人還是偏愛兩側靠窗的小吧台
尤其是靠近內巷側的窗台
如同胡麥可所說一則低調二則也觀望內外全場
中間區塊的木桌區則稍嫌制式與摩肩擦踵
最神奇的是樓中樓屋脊下的類小包廂區
雖然難免低空的壓迫感
但確實充滿兒時對於閣樓空間(不是雜誌XD)的個人想像

暗室微光P1070015P1070016P1070031暗室微光P1070035P1070033暗室微光P1070036暗室微光P1080322

[位置]

300新竹市勝利路97號
勝利路聽起來很陌生
但事實上就在西大路和林森路的十字路口一隅
離大遠百和火車站都非常非常近
暗室微光P1070059
(二訪時與阿香和小乖強碰~開心)
暗室微光
(三訪時與Cindy妹妹一起到店裡祝福小白生日快樂呀)
暗室微光
(四訪時遇到王比利~哈哈哈!)
暗室微光  
(五訪時又遇到阿壬和小乖~哈哈哈!)
P1110012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hsi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